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顺昌:村道“单改双” 促乡村振兴

2017-12-22 10:55: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池亮亮 黄长榕 张进花)近日,笔者在顺昌县高阳乡李坝至朱台村道上看到,十多位工人正忙着铺设水泥,水泥运输车来回穿梭。盼了多年的“致富路”扩宽改造,让沿线居民的梦想就要实现。

李坝村距高阳乡镇区8公里,村里以毛竹、杉木为主要收入来源。年产毛竹20多万根,杉木1000多立方米。坐拥丰富资源,不便交通让李坝村民感到苦恼。村书记王火健介绍,一直以来,出村上国道的路两条,一条往高阳镇区过,8公里路程,且要穿过集镇,又远又不方便;另一条3.7公里,通往朱台村,路宽3.5米,大点的运输车辆,根本进不来。

同样出行不便的,还有朱台村沿路的4个自然村1100多人。“每到农忙和逢年过节时,道路狭窄,会车不便,村民都希望能早点扩宽。”朱台村主任李秀妃说。

今年10月,困扰李坝、朱台两村村民的“烦心事”终有着落。在县、乡政府村道“单改双”项目资金支持下,投资200万元的李坝至朱台村道路扩宽改造项目启动,沿线村民积极响应。原来3.5米宽的路,扩宽为6.5米。目前,该工程正在铺设水泥,整个工程完成30%,预计2018年元旦前完工。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高阳乡地处闽北山区,毛竹、杉木、锥栗等农副产品资源丰富。过去小车小路已不适应发展需要,道路扩宽改造,就是发展乡村经济的第一步。”高阳乡党委书记王越天说。

今年以来,高阳乡以村道“单改双”项目建设为契机,先后投资400多万元,用于村道扩宽改造工程。长度共计8.1公里,惠及沿线3个建制村近万人,计划2018年春节前完工。“道路扩宽后,大车直接进村,单毛竹、杉木的运费,一年就能省上10多万元,逢年过节也不用担心小轿车堵车,村民都十分高兴,盼着早日完工。”李坝村书记王火健高兴地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