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武夷山上梅乡举行产业扶贫(烟叶)现场会

2017-12-21 16:2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2月20日,武夷山市上梅乡举行产业扶贫(烟叶)现场会,武夷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方参加会议,并为悯农烟叶农民专业合作社揭牌。武夷山市扶贫办、市烟草局、部分乡党政班子成员、悯农烟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和贫困户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武夷山市上梅乡悯农烟叶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烟叶产业巩固脱贫致富成效,不断增强贫困户发展的内生动力,带动部分有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贫困户加盟的方式主要有以土地流转或参与田间劳动、用上级产业帮扶资金入股分红等方式领取收益或报酬,让贫困户变股东、扶持发展资金变股金、贫困户的土地资源变资产。目前,合作社种植面积为100亩,带动贫困户52户。今后还将根据运行情况逐步扩大种植面积,扩大辐射面,吸引、带动更多的贫困户以及贫困村加盟该产业,并在企业中成立党支部,发挥党员在精准扶贫领域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随后,林方一行还到茶景村看望慰问省派驻村干部常桂旭,并实地查看柳永文化一期旅游项目工程建设现场;到首阳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并查看基层党建“三化”管理内业工作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