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建设交通风景道,助力全域旅游

2017-12-21 16:08: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婧怡)首届旅发大会即将召开,12月20日,武夷山市交通局局长王乐介绍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交通局将通过建设、提升、修复,养好,做好交通风景道,打通全域旅游“血脉”,为首届旅发大会增色。

王乐如数家珍谈起道路提速实施情况。

在建设方面,G322纵八线麒铭都至杜坝提级改造工程现全力加快,项目全长约4.5公里,总投资约20800万元,路基宽度60米,双向六车道,其中中央绿化带8米,在绿化设计融合微地形贴近自然原貌、车窗式绿化带打造景观工程。目前一期工程麒铭都至高尔夫约1.5公里,半幅已进入路面层施工,预计年底实现半幅通车,二期工程预计2018年开工建设。

崇安大桥建设工程,西起武夷大道环岛,东至党校路,路线全长587.643米,其中桥梁长度180米,双向四车道,桥面宽度32米。总投资15412万元,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景观工程及夜景工程实施。项目的实施在补齐城市建设短板的同时,结合水美城市建设完善景观、夜景工程,打造城市新地标。

宁武高速北城互通交叉工程,项目位于崇安街道境内,互通型式为A型单喇叭,向东设收费站1处,后接至清献大道。主线范围长1.58km,匝道全长2.672km,批复总投资1.41亿元,是我市第六个高速进出口,项目已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工期24个月。工程的建设对于实现市民快捷出行,对于实现高铁、高速无缝对接,对于实现景区“快进漫游”,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提升方面,环景区高星生态公路改造工程,项目全长12.5公里,总投资5000万元,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目前项目已2017年12月建成通车,项目着力打造生态路、风景路,道路,不提技术等级提道路景观为理念,利用老路线行,减少开挖破坏,改造老路路面,增加景观设置。

在修复方面,兰汤桥作为旅发大会旅游线路,因多年运营,桥面破损严重,沥青表层脱落,经及时组织修复,铣刨重铺,桥面重铺全面完成,总投资25万元。老桥换新貌。

在养好方面,X832星村至桐木是通往九曲溪上游景区及自然保护区的重要通道,日常管养每年投入80余万元,通过市场化购买服务为道路聘请“专职保姆”,从正常普修提升为精细养护,着力打造生态示范路,营造良好的路域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