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区核发全市首本水泥行业新版排污许可证

2017-12-21 11:19: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5日,建阳区环境保护局向福建省建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全国统一编码的新版排污许可证。这也是南平地区发放的首本水泥行业新版排污许可证。

根据省环保厅要求,今年年底前,我省12个重点行业543家企业将完成国家新版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其中建阳区涉及水泥、电镀、有色金属等三个行业。排污许可证是企业生产依法排污的唯一行政许可,新版排污许可证由正本、副本组成,副本信息量大,相当于一本精简版的环评报告,不仅包括企业基本情况、生产设施、污染物治理设施、污染物排放地点、排放方式、排放去向、排放浓度和总量等,还明确了企业应该执行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定期报告等制度。

新版排污许可证要求,企业履行自行监测的法定义务,并且做好台账记录、定期提交执行报告,这就是所谓的“自证守法”。 相比旧版许可证,新版排污许可证还新增了二维码,如今环保部门和公众只要打开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许可证上所有信息一目了然,使得对企业的环保监管更加直观、全面。新版排污许可证更加突出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平时的管理意识,也强化了信息公开,便于提高社会监督,同时也提升了监管执法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发放新版的排污许可证,对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总量控制等都是很有效的,也有助于提升建阳区整体生态环境。

今年年底前,建阳区将全面完成水泥、电镀、有色金属等三个行业的全国统一编码排污许可证发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