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项目接续 > 正文

浦城:打造城市内河 提升老城魅力

2017-12-21 11:1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依婷)“因为我家就住在丹桂河旁边,所以我比大家更关注这条城市内河的改造。”12月19日,浦城县政协委员李方俊向笔者谈起,他在去年“两会时”提出的《关于将环城河打造成“丹桂风情街”的几点建议》这个提案的缘由,他说:“将环城河打造成'丹桂风情街',不仅能够提升城市品味,还能够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

这一提案,得到了浦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丹桂河改造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该项目计划投资2.3亿元,以“品水、品桂、品文化”为设计理念,以“山水浦城 丹桂飘香”为主旋律,通过“丹桂”元素串联全河主题,将浦城当地符号,如“丹桂文化”、“特色剪纸”等相结合,采用“寓情于景、情景交融”的手法,品味浦城当地文化的内涵及鲜明的地域人文特色。

据该项目的现场负责人瞿进超介绍,该项目分为慢吧文化街、特色文化街、餐饮文化街三大区域,充分利用场地地形,对沿河两侧进行景观重构,拆除部分老旧建筑,拓宽河道两侧腹地空间,运用花池台地结合木栈道,形成层次丰富的滨水休闲慢道,将部分河段设置钢混结构平台覆盖,结合区域文化设计景点节点为人们提供亲水的空间,并对沿河建筑进行里面改造,赋予商业休闲等功能,激活河道的滨水活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