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浦城青年返乡创业做脆竹笋

2017-12-21 11:05: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浦城县山下乡被誉为“竹乡”,自然生态环境良好,生长出来的笋滑嫩脆爽。竹笋经过传统工艺加工制成的笋干广受来百姓喜爱,常常成为人们饭桌上的佳肴。眼下,竹笋进入加工的好时节。12月19日,笔者来到浦城县练氏竹笋加工厂,用镜头记录下了竹笋加工的全过程。

笔者走进竹笋加工厂,只见厂房内满目都是已经烘焙好的笋干,工人们正在进行修整、切片、蒸煮、包装、灭菌等作业。将山下乡收购来的笋干在清水中浸泡一至三天,中途不换水,浸泡好的竹笋将被放入切片机中进行自动切片,然后将笋片置于煮笋锅中,沸水煮大约七至九小时,将煮好的笋捞起置于漂洗桶中冷却,直至冷却水PH值为4.0-4.6之间将笋片捞起装入包装中进行自动抽真空、封口包装。最后将包装好的笋片放入巴氏灭菌锅中进行灭菌消毒。练明有是浦城县练氏竹笋加工厂的负责人,他告诉笔者,“竹笋加工并不复杂,我们的产品在加工过程制作中不添加任何防腐剂,袋装的脆笋片食用方便、卫生、保质期长。”

练明有在泉州一带经营竹笋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家乡盛产竹笋干,资源丰富。所以想利用家乡的资源创办一个竹笋加工厂,帮助农户销售部分笋干,从而想带动家乡经济发展。练明有介绍说,现在我们工厂共有六个生产车间,一天可以制作出600包脆笋片。

练氏竹笋加工厂所加工的竹笋是无添加剂、无污染的绿色无公害有机食品,在运用纯手工加工的基础上,还利用真空机对笋片进行自动抽真空、封口包装,设置化验室对包装好的脆笋片进行化学培养。“包装好的脆笋片在培养箱里培养一星期后进行商业无菌化验,确保食品的质量安全。”(刘莉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