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3个县市获“福建省森林城市”称号

2017-12-21 08:20: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邵武、顺昌、松溪3个县(市)通过了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考核验收,获得“福建省森林城市”称号。包括此前获评的建阳,我市共有4个县(市、区)获得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力争2019年底实现南平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目标,首先要确保各县(市、区)在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市林业局绿化办负责人林惠荣介绍,今年以来,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加快,除已有4县(市、区)完成省森林城市创建外,延平、建瓯、武夷山、浦城、光泽、政和等6个县(市、区)均全面启动创建工作,总体规划全部通过省级专家评审。与此同时,《南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6年)》也已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据悉,南平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充分利用自然地势特点,依据城市发展格局和山水形态,着力构建“两轴、两核、两网、三区、八极、多点”为骨架的城乡一体近自然森林生态网络体系,让森林融入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并通过举办创建森林城市专题摄影展、征集森林城市创建logo和吉祥物等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使群众在创建森林城市中更有获得感。(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