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失独老人成为捐献人体器官志愿者以表对社会的感谢

2017-12-20 15:00: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新炜)“这一生已经没有更多的能力回报社会对我的关爱,我用我的器官,未来希望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近日,在建阳区红十字会办公室,来自建阳区潭城街道60岁的失独老人范巧云签订了《福建省人体器官自愿者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器官捐献志愿者。

1999年6月,范巧云正在读大学的儿子周庆突发疾病去世。儿子的突然离世让范巧云万念俱灰,甚至还有过跟随儿子一起到另一世界的想法。这些年来,范巧云的家庭经济十分困难。2015年,在建阳区卫计局、计生协、供电公司的三方共同努力下,为其申请了廉租房。同时还根据相关政策为其申请特殊家庭补助费每月900元,电力公司还一次性补助18000元。如今,建阳区、潭城街道计生部门的工作人员时刻惦着范巧云,怕她一人孤单寂寞,常常主动上门拉家常与电话关怀。定期由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购买些日用品登门拜访,逢年过节,区、街道、社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时都一定有范巧云一份,相关领导亲还自上门慰问。

近年来,范巧云在电视、报刊上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捐献器官,很让她为之震撼与感动。范巧云告诉笔者:“这些年她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更是感谢建阳区卫计局领导经常性的关心与帮助,如今,我年事已高没有能为社会做点什么,但我希望把自己器官捐赠出去已感谢谢社会的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