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浦城:“六大工程”全面提升旅游品质

2017-12-20 11:26: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勇君)12月19日,走入浦城县水北街镇的际岭村,虽是隆冬时节,却依然眼前一亮,犹如置身世外桃源。只见群山翥翠,绿竹摇曳,红瓦白墙的农家小院,错落分布,村道两旁雕栏玉砌,红绿相间,环绕村中的小溪清澈见底,成群的红色鲤鱼水中畅游……

“际岭绿乐园刚通过3A旅游景区的创建验收,今年县财政又出资100万元,用于该村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现在际岭村是游客中心、旅游公厕、停车场、景区导视系统等配套设施齐全,大大提升了该村旅游的服务品质。这也是浦城县围绕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实施的'六大工程'中的项目建设攻坚工程之一。”浦城县规划旅游局副局长李民兴说。据了解,际岭绿乐园自2015年8月启动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1500万元,建成红色文化馆、九际瀑布、湿地公园、竹海公园、百亩荷花基地等景点,近两年来,景区已接待游客数十万人,黄金周每天游客2000人次。景区的配套设施的完善和提升,对吸引更多游客可谓助力不少。

李民兴介绍,浦城是福建省的“北大门”,毗邻武夷山,生态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为对接大武夷旅游圈,把握南平市绿色发展的机遇,浦城县是紧密结合“水美城市”旅游项目建设,以水补山,以山带水,山水相融,启动一批新项目、推出一批新景点、激活一批新业态,着力实施项目建设攻坚、美丽乡村提质、道路交通提速、景区创建、城乡面貌整治美化、“水美城市”示范项目等六大工程,全面提升景区品质,打造绿色发展新名片,培育龙头,突破重点,构筑浦城旅游发展新格局,从而打响“梦笔生花, 桂香浦城”品牌,将浦城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闽浙赣一流的诗意山水田园旅游目的地。

在项目建设攻坚工程中,浦城县着力推进“十里莲塘”、双同民俗旅游村、龙头山公园等一批项目开工,推进际岭绿乐园、乌龙山生态农业观光园、富岭镇大水口旅游度假区等项目的开园。其中,投资1.5亿的大水口民宿旅游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已完成一期香榧基地的建设;在道路交通提速工程中,加速建设和完善连接各景区的道路,2017年对仙阳至忠信、临江至永兴、临江至山下、管厝官田至管厝、浮流至富岭等五条县道进行提升改造,建设里程共65.3公里,项目总投资约为4亿元,均按二级公路设计;在景区创建提升工程中,浦城县还规划新建旅游集散、信息查询、交通换乘、文化展示、营销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游客集散中心,导入智慧旅游系统,提供免费 WIFI、智游 APP、智能停车等服务,打造浦城旅游第一印象服务区。

此外,为统筹加快推进浦城县域内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浦城县还组建成立了浦城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并新制定出台了《浦城县旅游促销补贴奖励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快促进民宿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两项政策。并根据2012年出台的《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大了旅游专项资金投入,加大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规划编制、旅游重大项目策划、旅游宣传促销、人才培训和新创旅游品牌扶持奖励。给予当年新增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特色村等品牌一定奖励。其中小密酒业的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今年被评为“4A”景区,就获得浦城县财政60万元的奖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