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政和县投放36万尾鱼苗 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2017-12-19 16:57: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世翔)12月15日,政和县农业局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增加和补充政和主要河流渔业的品种和数量,促进生态渔业的发展,改善河道流域生态环境。

在石屯镇西津、护田两村的河流,政和县农业局渔政执法大队和畜牧水产站工作人员在渔民的帮助下将花鲢、白鲢等鱼苗投放到河流。在七星溪彩虹桥河段,政和县老年自愿者协会会员、七彩幼儿园的小朋友共同将一盆盆活蹦乱跳的鱼苗投放到河流中。通过活动,促进这些河段的渔业资源养护及生态修复。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投放花鲢苗种20万尾、白鲢苗种16万尾。通过投放鱼苗,控制和减少水体中的氮、磷等富营养物质,净化水质、减少水体蓝藻产生,对提高政和河道天然水生资源群体数量和水域生产力,恢复河流的生物多样性起到促进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