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一线动态 > 正文

福建顺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车助力高故障线路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2017-12-19 16:0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文琼)“再往左一些,把可能危及线路的树竹都清砍了,不要留隐患。”12月17日上午,福建顺昌县供电公司高阳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正在10kV高贡线开展高故障线路整治走廊清理工作,当天的工作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带电作业车。

当日的最低气温已近零下,为了让沿线居民尽早用上“温暖”电,顺昌供电公司高阳供电所提早进行工作安排,通过前期高故障线路整治的排查清理,计划于17日对10kV高贡线沿线树竹过高、地势较复杂的走廊进行清理,全面提高线路安全可靠性,保障沿线居民冬季用电稳定。

由于该条线路多在路旁,存在地势复杂、树竹较高、树枝较多等困难,导致人员无法对其进行清理。为了快速有效对疑难杂症进行清理,顺昌供电公司从南平供电公司“邀请”来了带电作业车,通过高空清砍的方式,高效解决了10kV高贡线沿线树竹难题。据统计,当日走廊清理工作共消除高难度大树13棵、树木700余棵。

据了解,针对岁末年初施工现场任务繁重,冬季施工条件等恶劣情况,顺昌供电公司要求各部门要集中力量开展攻坚,支部党员带头成立高故障整治突击队,全力整治高故障线路;采取综合治理方式,达到整治一条减少一条高故障线路目的,分别通过线路走廊清理、线路差异化绝缘改造、避雷器安装及自动化设备应用梳理等方式并驾齐驱进行治理;和兄弟单位供电所高故障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做井底之蛙之人;确保高故障整治及早“收官”,有效减少故障跳闸率,为今冬明春电网更加安全可靠运行夯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