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省供销社系统2017年农资科技下乡及有机肥推广活动在瓯举行

2017-12-19 15:5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严章俊)12月13日,福建省供销社系统2017年农资科技下乡及有机肥推广使用活动”建瓯专场在东峰镇举行。进一步宣传普及农技知识,推广使用有机肥、提升农产品品质,助推我市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农业。

农资科技下乡建瓯专场活动由省、南平市供销社、省福农农资集团主办,建瓯市供销社、建瓯福农佳禾农资公司、东峰镇政府等单位承办,并组织了闽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生产厂家带来高效环保化肥、有机肥,现场免费赠送给农民群众,推广新肥新药、“五新”技术,指导农民科学种田施肥。

省福农农资集团农化部副经理吴凌钧介绍:“我们今年组织了总共8场送科技下乡活动,我们这次在建瓯专场主要突出的是有机肥的使用,国家有关政策提倡化肥零增长,使用有机肥之后可以减少化肥的使用量。”

宣传活动现场,农技专家、庄稼医生还和农民群众进行互动,解答农业生产上的疑难问题,讲解农资科技知识和果蔬种植实用技术,提高农民群众科学、合理使用有机肥的意识。黄美备是东峰百年乌龙茶厂厂长,厂里有400多亩茶园,从去年开始在部分茶山使用有机肥,发现不仅肥效长,而且有利改良土壤,茶叶的品质也有明显的提升,因此今年计划在茶园全面使用有机肥。

东峰百年乌龙茶厂厂长黄美备开心的说:“长期以来,因为我们山上农作物一直在用化肥,近两年我们开始知道了长期使用化肥,土壤板结,对任何农产品来说都是很糟糕的,那么使用了这种有机复合肥,尤其是我们茶山用这种肥料以后,茶叶产品质量明显的提高,无论是口感也好,质量也好都上了一个层次。”

宣传活动吸引了多家知名农资经销商和周边村镇的农民群众200多人参加,现场共赠送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以及村民各种化肥25吨,价值2万多元,分发农资产品使用方法、农药质量鉴别、病虫害防治等科普知识宣传单(册)600多份,为农资产品的生产商、经销商、农业技术专家和农民群众之间搭起一个沟通与合作的桥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