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延平区召开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四次会议

2017-12-19 11:0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佳丽)12月18日,延平区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区政协主席刘启财,副主席林国强、廖兴玉、吴跃春、陈文平,副处级干部邓河浩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区长高文健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区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说明及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起草情况说明;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有关文件、区政协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议、区政协十四届政协委员人事调整事项;审议区政协各专委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会上,委员们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纷纷建言献策。就推动乡村振兴,委员们提出,要整合资源、储备人才、投入资金,结合山城的特色优势,围绕“水美城市”平台打造美丽延平;就优化人才环境,委员们提出,当前延平区的人才招聘局限在高端人才和校企合作上,政府应充分关注企业需求,增加信息公开的渠道,吸引企业迫切需要的中端人才回流;就振兴工业,委员们提出,要进一步增加促进保温业发展的有关内容,用“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撬动保温产业的跨越发展;谈到文旅融合发展时,委员们建议发展旅游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四贤文化和传统文化,打响延平生态旅游品牌。

刘启财强调,一年来,区政协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秉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的工作理念,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维,扎实履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三大职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2018年,我们要按照中共十九大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有效开展重点协商,规范开展民主监督,发挥履职带头作用。

同时,刘启财要求,要认真做好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提高对全会重要意义的认识,认真做好会议组织筹备工作,提高会议的质量和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