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延平启动“环保+检察”联动执法模式

2017-12-19 10:5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长英)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检察院与区环保局近日联合制定了《环境保护告知书》,告知书分为正本、副本和存根三联,正本交给被告知人,副本和存根由区环保局留底。告知书要求生产单位及个人在依法经营的同时,还应做好各项环保工作,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通过告知书的方式让生产单位及个人进一步明确并自觉履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环保责任和义务,做到知法守法;认识到不履行环保义务而导致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所承担的法律后果。

此举旨在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和环保部门依法监管职能,联动执法,实现无缝对接,共同解决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据悉,检察机关与环保部门还将分工合作、紧密配合,建立工作联络和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互相通报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实践中的重大环境问题和事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