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浦城:让“入园难”成为往事

2017-12-19 10:44: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依婷)“我们正在准备办理新实验幼儿园的前期手续,设计规划图已基本成型,下一步将着手办理选址意见书。”12月14日,浦城县教育局副局长姚吉荪告诉笔者。

浦城县实验幼儿园创办于1982年,占地1200平方米,幼儿园学生有400多人,场地面积相对狭小,不能够满足日常教学的使用。且幼儿园位于县城主干道旁,对面就是新华小学,上下学时会造成交通拥挤,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实施,三年后,幼儿园的入学压力增大,社会上扩大或新建幼儿园的呼声也不断增强。为了能够解决城区孩子“入园难”的问题,让孩子获得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县实验幼儿园园长、也同时是县政协委员的张志娟不断在“两会”上提出提案,希望能够扩大或新建幼儿园。

她的提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通过前期的讨论,现已初步确定在原解放村村部、正大生化污水处理厂的地块上新建实验幼儿园。

据悉,新建的实验幼儿园占地14113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计划投资4800万元。新实验幼儿园将比现在增加6个教室,每间教室的面积是现在的两倍,每个教室都配备活动室、休息室、卫生间、衣帽间和小餐厅,此外,园内还有小礼堂、功能室、游戏室等,基础设施完善。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代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将认真履行委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当群众的传话筒,帮助百姓解决更多的问题。”张志娟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