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员工风采 > 正文

浦城供电:多措并举备战强冷低温天气

2017-12-18 17:59: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7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对35千伏永兴变电站对设备进行防水处理。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12月17日,福建浦城供电公司九秋运维站当值人员对35千伏永兴变电站内设备进行测温、巡视,查看主变油位,并一一记录在案。当日,该公司配电运检工区组织员工特巡了部分重点线路和输电设备,以确保寒潮低温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这是该公司积极应对寒潮的一个缩影。

入冬后冷空气不断加强,气温逐步降低,该公司多措并举充分做好低温冷雨防冰冻灾害的工作。首先,该公司提前部署防范措施,完善变电站防寒保暖,加强输配电线路监测等各项防覆冰措施开展防冰冻灾害排查,提前部署防范,检查措施是否真正落实到位,隐患是否消除到位。配电运检工区、、供电所组织开展了对易覆冰杆段开展特巡,对所有覆冰监控装置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查是否运行正常,部署特殊天气期间巡视方案,落实覆冰监控杆塔的巡视人员、义务护线员、联络方式等,确保应急时能快速启动,及时了解现场情况。加强了电网抗覆冰应急处置,认真疏理应急工作机制,检查应急指挥机构、应急队伍体系、事故预案、抢修应急处置、高危重要用户保供电措施等方面是否完善。做好备品备件准备情况、抢修工器具情况等应急物资储备。

同时,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做好负荷预测和调整;开展远红外测温,增加了应急抢修力量,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确保以最快速度对突发故障进行抢修,确保全县供用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