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未雨绸缪防范电网霜冻和覆冰

2017-12-18 17:5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赵宏涛)12月18日,武夷山供电公司针对部分山区杆段线路可能出现霜冻和覆冰的情况,组织巡线队伍对输电线路进行特巡特护,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治消缺,力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该公司认真落实抗灾抢险应急预案,未雨绸缪,增加异常天气下的巡视次数,组织巡线队伍每天对易发生霜冻和覆冰山区的电网进行特巡,对可能出现树木压线影响供电安全的线路走廊进行清理,确保安全供电。

早在11月,该公司就积极制定应急预案,并在易发生霜冻和覆冰的高山地区实施除冰演练,提高应急抢修人员在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线路杆塔覆冰。

同时,为监控输电线路在冬季恶劣天气的运行情况,该公司通过输电线路上覆冰预警系统,对可能出现覆冰的输电线路进行在线监测,及时掌握线路导地线、杆塔及线路运行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线路隐患,保障线路运行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