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政和东平镇推行“环境整治+”机制

2017-12-18 15:4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四比六促"活动开展以来,为提升全镇环境卫生面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政和县东平镇创新推进机制,采取"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打造舒适、干净整治的生活环境。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环境整治+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在全镇重点打造沙排溪河道整治临时党支部、新口村黄垱电商党小组等示范点,全镇广大党员群众自觉投入环境整治2000多人次,整治范围覆盖全镇各村。开展"小手拉大手"环境整治月活动,以"环境整治+教育引导"为抓手,重点对中小学在校学生环境卫生宣传教育。东平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在学校门前道路清理垃圾,金峰小学组织学生打扫巷道卫生,增强环保观念。通过实践活动,教育学生从小以主人翁的态度为环境美化出力,实现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的良性循环。截止目前,全镇各学校开展校园和街道环境卫生整治28次,清理野广告及垃圾死角559处,镇村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结合富民主题,以"环境整治+乡村游"为抓手,打造富民增收新平台。东平镇抢抓新农村建设、重点项目落地、生态发展等资源,以东平村-凤头-西表十里红色长廊为重点打造亮点工程。谋划13.5公里道路沿途生态林改造项目,改造后与凤头楠木林景区连接,形成万米生态绿色走廊。同时,完善十里红色长廊景观带和旅游、娱乐、垂钓、观光体验区,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推进镇域旅游发展打下扎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把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落到实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