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南平市慈善总会举行慈善基金救助款延平区发放仪式

2017-12-18 15:12: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练剑青)12月14日,南平市慈善总会、延平区工商联举行2017年南平市慈善总会傅光明专项慈善基金救助款延平区发放仪式。市工商联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傅光明,市慈善总会监事长王易风,市慈善总会领导翁振军、吴解放、吴选福,区领导赵明正、孙炜熔出席发放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将近百万元的慈善救助金发放到延平区近百名重大疾病贫困患者手中,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感谢傅会长雪中送炭,感谢党和政府,有了这笔救助金,就有了进一步治疗的希望,今后如果有望恢复健康,我将尽己所能回报社会……”握紧手中的救助款,已与癌症抗争多年的炉下镇蛇村贫困村民老陈颤抖地说,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有这样的一笔救助,给了他生活的希望。

“不要气馁,要乐观生活,党和政府,社会各界都在关注着贫困患者,今年开始,市慈善总会拿出一定的款项,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医疗叠加,提高贫困患者的医疗报销比例,减轻患者负担。”面对此次接受救助的重大疾病贫困患者,市慈善总会会长傅光明鼓励他们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精神与病魔做斗争,并祝愿此次接受救助的患者早日康复。

区长赵明正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延平慈善公益事业的市慈善总会和傅光明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发放的傅光明专项慈善基金重大疾病应急救助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家庭的燃眉之急,希望全体困难群众树立坚强的生活信心,增强与病魔斗争的勇气,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走出困境。

据悉,考虑到此次参会的受救助人员均患有不同的疾病,南平市、延平区红十字协会及义工协会还专门组织人员在现场帮助有需要的患者,并维持好秩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