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浦城县茶叶协会成立

2017-12-18 11:0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勇君)新时代新气象,更有新作为。为了促进浦城县茶叶产业健康、持续和快速发展,12月15日上午,在浦城县委、政府的关心指导,以及该县农业局等县直部门的帮助下,浦城县茶叶协会成立大会在浦城县科技大市场会议室隆重召开。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首届浦城茶叶协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并通过《浦城县茶叶协会章程》。

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黄以西、市劳动模范协会会长王德仁、副县长何以仁参加了大会并予以祝贺,成立大会还邀请了武夷山、建瓯的茶科所专家,以及浦城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局、发改局、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县直部门和部分乡镇领导参加。

大会选举白石垅茶叶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吴晓华为首届浦城茶叶协会会长,浦城丹霞原生态茶场的吴诚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腾云尖生态茶业有限公司的叶永清当选为秘书长,大会还选举出了8位副会长。

浦城曾有"万担茶县"美誉,现有茶叶种植面积3.75万亩,是福建省的重点茶业县,栽培种植茶叶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悠久的栽植历史,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地理条件成就了浦城茶叶的上好品质。2016年全县毛茶产量达3100吨,产值1.25亿元,全县有50多家茶叶企业,其中茶叶专业合作社22家,共注册茶叶商标25枚。其中省著名商标1枚(康安茶业的"KA康安"),南平市知名商标5枚(长源嶺、源生丹霞、兆雾、闽巅乌龙、闽驿红),1家公司获得国内有机茶认证。仙阳茶厂的"剑峰绿" 于1994年获上海国际茶文化节优质奖,登上《中国绿茶谱》;2011年开始,福邦茶厂的"闽驿红"连续二次获得省优质茶奖;2015年,忠信顶红茶业公司的红茶再获省优质茶奖。2016年"马迹绿茶"获得首届"正山武夷杯"探花奖。

此次浦城茶叶协会的成立,是浦城经济生活中一件大事喜事,将对浦城茶叶产业的做大做强,促进农户增收,进一步打造浦城的茶叶品牌和行业的标准化生产,富有积极意义。届时,协会将为茶企与政府、市场与客户架起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并通过积极引进人才、资金和技术,多层次多平台促进合作与交流,为各会员提供广泛的技术和信息服务,不断提升制茶工艺水平,开拓市场,从而共同携手书写浦城茶叶产业发展新篇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