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全市烟叶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12-16 09:23: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上午,2018年全市烟叶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武夷山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烟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烟叶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式,安排部署明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烟草局、农业局、水利局、气象局、中华保险公司等单位,各县(市、区)烟叶生产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兴田镇南岸村稻草溶田和烟农增收项目。2017年,我市面对社会经济下行压力等复杂形势,落实烟叶种植面积23.42万亩,实际收购烟叶68.15万担,实现烟叶税2.11亿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明年,我市计划收购烟叶44万担,指导种植面积16.85万亩。

伍斌指出,目前我市烟叶库存较高,烟叶规模管控将是一个新常态,提升竞争力将成烟业发展的关键。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计划、责任、市场意识,实现烟叶产业发展平稳过渡,坚持“质量特色决定销路、市场导向决定生产”的原则,提升烟叶质量,彰显风格特色。要明确目标任务。务必充分认识规模管控和烟叶提质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采取科学有效的应对措施。要抓好重点工作。抓好稳农增收工作,打牢根基,为老少边穷地区脱贫攻坚多作贡献。(徐大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