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浦城交警走进茶企讲安全

2017-12-15 15:0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树瑜 王晨曦)在农忙时,浦城县古楼乡上云村前往蓑衣洋的公路上,都有村交通劝导员在维护交通秩序,向农用车、摩托车驾驶员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交通安全材料。逢圩日还有交警进山来巡查,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福建圣云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在古楼乡上云村蓑衣洋建设全省最大的高山生态有机茶基地,连片开发高山茶4000多亩。"这里海拔千余米,10多公里的盘旋公路,农用车、农耕机械来来往往,多年来没发生过交通事故,多亏有交警的提醒和护航!"福建圣云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云清说。

今冬明春,是茶山农忙季节,茶农纷纷带车上茶山除草施肥。特别是到了春茶收获季节,很多茶农是在晚上加工茶叶,凌晨拿出去销售,难免会睡眠不足,休息不够,再加上天气转暖,容易使人疲劳,如果在这种状态下驾驶车辆的话,就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对从事茶叶生产的企业和茶叶种植户进行走访,发放交通安全建议书,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民警们在茶叶生产企业,先了解采茶工人的运输管理情况,要求工人勿乘坐农用车等不可载人的工具车、报废车、非营运车以及超载、超员的车辆。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警示工人杜绝非法载人、酒后驾车、无证驾驶以及驾驶无牌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特别防范疲劳驾驶,做到安全驾驶。此次进茶企讲安全活动,提高了茶农、茶商遵守交通法规的思想意识,并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