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员工风采 > 正文

福建浦城:老人用上新神器 这个冬天不怕冷

2017-12-14 18:3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有了这个采暖神器,这个冬天不怕冷了,电力部门的人真好,我真的非常感激!”12月12日,福建浦城县九牧镇凹垅26号的五保户老人余水兵摸着刚刚装好的碳晶采暖板,一迭连声地对浦城县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道。

余水兵今年83岁,在九牧村村部住了30年,兼顾烧开水、搞卫生等之类的杂活,除了五保户本身应有的待遇以外,村委会还给予一定额外的补贴,日子过的有滋有味。2017年6月,九牧村村部要进行全面的装修,村部不能住人,村委会里在他的老家凹垅自然村新盖了两间小房。离开了有空调、电热器等取暖设施的村部,余水兵搬进新房首先担心的就冬天,因为他身体羸弱,生性怕冷。九牧镇是浦城县海拔最的高乡镇之一,每年冬天基本有冰雪来袭,在当地流传着“福建有雪,九牧先知”的说法,实际情况也是如此,福建冬天的第一场雪基本在九牧降落。

九牧供电所员工在为余水兵新房子安装电表的时候,通过交谈,了解到他的特殊情况后,党员服务队队员自愿筹钱,为老人买了两块采暖板,安装在老人的床边,并详细讲解如何安全运用。当地居地也纷纷进屋观看、体验,对这种先进的采暖神器表现极大的兴趣,更对党员服务队主动帮助老人温暖度冬的精神大加赞赏。住在隔壁的王春根说:“还是共产党好,电力部门的人好,真心帮助孤寡老人过冬,这种行为感动了我们,你们确实是好样的!”

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分别为当地11个情况特殊、海拔较高的自然村孤寡老人义务安装了采暖板,让他们能够在寒冷的冬季享受春天般的温暖。

福建省首个电能替代碳晶电采暖示范项目点在浦城县邮政储蓄银行里落户后,引起了各单位和个人的广泛关注。碳晶采暖是新一代绿色、节能、环保的高科技采暖产品。采暖板表面看来就是一幅幅精美的装饰画,安装在墙上不占空间,使用时只需轻轻按下控制开关,这些装饰画便会悄无声息地工作起来,几分钟后,屋内温暖如春。系统充分利用碳晶板平面优异的制热特性,采暖时整个平面同步升温,连续供暖,热平衡效果好,其电能与热能的转换率高达98%以上。该产品相对于电暖气等传统技术,安全环保、安装方便、舒适便捷。

浦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九牧镇九牧村凹垅自然村为83岁的余水兵安装碳晶采暖板、讲解如何安全使用采暖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