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建阳区:又是一年膨糕飘香时

2017-12-14 17:4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溪源村民正用油炸出膨糕的原料——米糕片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邓雪 张伟)12月9日,寒冬至,膨糕香,在建阳区潭城街道溪源村的农家小屋里,农妇们正忙着制作建阳百年传统美食—膨糕,游客们一边体验制作,一边细细品尝。

据悉,膨糕是建阳传承上百年的传统美食,古法制膨糕的技艺代代相传,成为逢年过节的必备美食,是建阳人年味里的特色美食。膨糕由于延续传统的制作流程,所采用的原料都是纯天然,由村民自家耕种和自家熬制的,其种类多达8余种,有米糕片、芝麻片、花生片、豆粉片、雪枣等。由于材料天然,技艺娴熟,溪源村的膨糕味道正宗,口感甚好,味道极佳,充满了乡愁的味道,深受各地游客喜爱,膨糕也渐渐成为溪源村的美食文化产业,成为了村民增收的新路子。

近些年来,溪源村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结合本村丰富的生态资源、深厚的古民居文化和传统美食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游,打造成集生态、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特色村庄,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助推村庄转型升级和农民致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