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浦城忠信镇:“三举措”做好新农合计生家庭审核工作

2017-12-14 15:4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姜晓君)近日,2018年度新农合计生家庭摸底审核上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浦城县忠信镇卫计办“三举措”扎实推进此项惠民工程落地生根。

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忠信镇采取入户上门、微信、计生QQ群等多种方式,将新农合计生家庭优待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做到涉及家庭知晓、涉及人员皆知。

认真摸底,确保数据准确。要求各村对三类对象(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农村二女结扎户、特别扶助家庭)逐一进行走访摸底,做到符合条件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上报,特别是外出流动人口对象,采取与现居地联系互查和亲属取证调查等方式,确保新农合享受对象的真实性、可靠性、准确性。

加强督查,严格责任追究。各村对所有审核通过的名单在村政务公开栏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公正、公开、透明”。同时,镇将对各村摸底上报优待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若督查中发现优待对象漏报、错报、虚假的,实行按例扣分,纳入村年终考评,并实行逆向责任追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