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邵武市推进“厕所革命”补短板

2017-12-14 17:0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今年以来,特别是“四比六促”以来,邵武市委市政府通过认真谋划,将城乡“厕所革命”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推动,将城区公厕改造提升项目列入了“百日攻坚”城市环境整治项目及“四比六促”城市建设项目,同时积极推动农村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工作,努力补齐城乡环境基础设施短板,从如厕小事着手,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据悉,今年以来,邵武市投入1000万元对城区29座公厕提升改造,目前开工改造建设20座,已完成了该市中心城区五一九路、李纲路、熙春路、八一路、东南商业城、解放路等主干道沿线的15座公厕提升改造,5座公厕正在改造中,累计投入资金750万元,其余公厕计划将于年底前全面完成。

此次改造的公厕全部采用感应水冲式蹲便器、洗手盆、烘手器,增设残疾人蹲位、无障碍设施,并对公厕采光、通风等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同时配备公厕专职管理员加强公厕管理并实行24小时全天候开放式免费服务,如厕环境大大提升,受到了市民的良好赞誉。

同时,该市结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任务,全面推开农户标准三格化粪池建设改造工作,今年在全市15个乡镇及晒口街道办事处共59个村庄推行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工作,目前已共完成5500户,投入资金1375万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