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李坊乡卫计办情系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温暖人心

2017-12-14 17:0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叶衍珍)人生三大悲:少年丧父、中年丧妻、晚年丧子,在我们的身边生活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年龄大都在50岁左右,疾病或意外却让他们失去了唯一的孩子。在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人生大悲之后,已失去再生育能力,只能独自承担养老压力和精神空虚。

为了让这些特殊家庭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鼓起生活的信心,光泽县李坊乡卫计办12月12日召集李坊村干部一行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家庭活动。

走访服务过程中,计生分管领导领导详细了解了失独家庭的生活状况,与她们亲切交谈,为她们打扫室内外卫生、清洗生活物品,鼓励她们积极面对困难,注意身体健康,多参加些社会活动,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近年来,李坊乡政府定期、不定期的走访计生特殊家庭,深入细致地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家庭情况,切实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各种慰问行动,不仅增强了他们对社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营造了失独不失爱的和谐氛围,为建设和谐李坊夯实了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