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多个夜景工程旅发大会期间靓起来,让武夷山更美丽

2017-12-14 16:3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蔡锦生)连日来,在武夷山大王峰下的武夷宫,工人们都在日夜加班加点进行提升改造,包括了夜景工程。旅发大会正式举行的前夜,嘉宾们将到此夜游,感受武夷山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目前,武夷山正在进行多处夜景工程建设,届时将使武夷山更加美丽。

城区及度假区是重要部分,其中城区以千年祭为中心的环岛及建筑对道路、建筑、桥体、公园等,进行灯光亮化及灯光秀打造。总体包括两条路、三公园、四窗口、七座桥、八个重要节点。两条路是环岛西路、迎宾路;三公园是崇秀公园、列宁公园、武夷和园;四窗口是武夷山高速口、九曲高速口、武夷山北站、303省道交叉口;七座桥是北门花桥、城东桥、胡桃大桥、武夷大桥、上浦大桥、马场洲大桥、梅溪大桥;八个重要节点,以千年祭为中心的环岛及建筑、小武夷广场、武夷广场、列宁广场、茶博园路口、酒吧一条街、滨溪路景观带、武夷大道。

对以上道路、建筑、桥体、公园等节点进行灯光亮化及灯光秀打造,以突出现代城市建设及形象风貌。

云河夜游是旅发大会重要项目,不仅是夜景工程,并与宋街夜景提升对接,在崇阳溪一千米水路进行灯光夜景打造、景观延伸至宋街进行夜景亮化提升。还可以极大丰富武夷山夜游类旅游产品,增加夜游体验多样性。运河夜游,自兰汤大桥逆流回溯一千米路程,来回行程45分钟,游览线路为循环式,通过声、光、电、影奇幻飘渺的灵动组合,对1000米游览动线的沿岸景观、河道、山体、桥梁、建筑等进行亮化及灯光秀打造。

云河夜游,将打造武夷山“醉美云河夜”光影演艺秀,在严格保护现有自然资源及山水风貌的基础上,形成以弘扬武夷文化为核心的奇幻生态夜游项目,以桥、山、水、岸、植物作为天然载体,打造光影效果,注入奇幻元素,河岸设置彩色led照明系统、桥体投影、山体投影、灯光秀,每株植物散发出点点光芒,利用多种声、光、电的科技手段,再配以梦幻的音乐,用光影诉说武夷云河之上的远古神话传说,让人体验古老的神秘,以艺术为旅游带来多重感官体验。项目将通过声、光、电、影梦幻飘渺的灵动组合,将武夷人文、历史典故、历险探奇、烂漫奇幻融汇在美丽风光中,经过全新创意理念、生态环保科技、灯光特效制作,影音内容打造、自然景观与新媒体技术相结合等多方面艺术与技术手段的集成,呈现一场沉浸式夜游视听盛宴。目前,云河夜游项目的航道疏浚和码头建设正在抓紧进行。

与此同时,“夜下梅”景观工程已完成招投标,正在紧张实施中,“万里茶道”起点下梅村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旅发大会上,迎接2018新年的到来。

武夷山多个夜景工程的实施,将通过城市光环境的提升,有助于从城市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城市魅力三个维度助力打造更加开放的创新之城、更加绿色的生态之城、更加幸福的人文之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