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新型职业农民果树培训班在高阳乡大富村顺利开班

2017-12-14 15:4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长榕 张进花)近日,由顺昌县农业局科教站组织牵头的新型职业农民果树培训班在高阳乡大富村顺利开班,大富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5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针对大富村主要作物为柑橘和葡萄的现状,邀请到建瓯市农业局经作站站长、南平市葡萄协会常务副会长、高级农艺师詹小敏为社员授课,旨在通过4天的课程培训让社员更多的了解和掌握更多柑橘和葡萄的先进种植信息和技术,以帮助他们改革种植方式,提升栽培管理技术,加强病虫害防治水平,最终达到提高经济收入的目的。

詹小敏导师在8节课的授课过程中,分别为学员推介了优秀柑橘品种;讲解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传授柑橘果园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介绍柑橘病虫害和主要防治办法;介绍葡萄栽培现状;传授葡萄避雨栽培技术;传授如何更好栽培出优质葡萄,以便成果进入更为优质的销售市场,同时向学员简要介绍了永春芦柑栽培技术,让学员学习改进自己错误的种植技术。

农业种植技术必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方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培训班特意安排学员前往延平区茫荡镇宝珠村柑橘基地和建瓯迪口葡萄基地考察,让学员现场体验别人先进的种植技术和优秀成果,强化体验感受,增强授课效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