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社区矫正促和谐 司法救助暖人心

2017-12-14 15:28: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郑晶晶)近日,政和县司法局石屯司法所联合石屯镇民政部门,给予生活困难社区服刑人员魏某某临时救助500元,使其能安心接受社区矫正,自觉服从监管。

魏某某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政和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其因无业无收入,且身患心脏病、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需经常就医,经济状况拮据。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与其谈话过程中了解到魏某某身上仅剩五元钱,其儿子提供的生活费用尚未到账,连吃饭都成问题,生活十分窘迫。得知该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向民政部门反映该情况,并积极协助魏某某办理了临时救助申请相关材料,助其及时获得临时救助。

对此类社区服刑人员,既要管得住,又要矫得好,近年来,石屯司法所通过每月走访、谈话教育,及时掌握每个社矫对象的生活、就业等情况,并对困难人员进行分类登记,在耐心做好他们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也注重人文关怀,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救助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难题、对符合条件的对象给予困难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促使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