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业绩 > 正文

政和供电应用带电作业 助力旅游景区发展

2017-12-14 15:2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周华光)为了助力外屯佛子山景区发展,12月11日,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首次对乡镇10千伏外屯线应用带电作业技术上,10千伏外屯线是外屯佛子山景区主供电线路,带电作业技术的应用将有效减少因线路故障、检修、新用户接入造成的停电时间,大大提升政和电网供电的可靠性。

据了解,外屯佛子山景区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2年4月被评为国家级地质公园,至今未完全开发。近年来,随着政和县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不少企业陆续进驻外屯佛子山景区。

为了助力景区发展,减少线路停电时间。12月11上午9时,在佛子山景区10千伏外屯线新用户接入现场,政和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一边绝缘操作杆和绝缘手套的检查、调试准备,一边整装待发保持施工人员精神饱满。伴随着现场工作负责人的施令,带电作业车在操作人员的操控下平稳、顺畅地进入高空操作点,施工人员在工作负责人的监督下,严格履行操作流程,装接、拉伸、紧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仅用了20分钟便圆满完成了带电“T”接作业。

此次带电作业的顺利完成,为景区企业降本增效起着重要的作用,对新企业是否考虑入驻具有重大意义。外屯所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带电作业技能水平,积极推广带电作业,为服务外屯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外屯供电所将继续开展“能带电作业的不停电,能配合停电的不单独停电,能分段停的不全线停”的原则,确保更多的临时电力故障抢修任务纳入带电作业范畴,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提升供电质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