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醉美大岭

2017-12-14 09:38: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数百株古银杏树散布村中

大岭美,美在银杏。

漫山遍野的银杏,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

大岭的村子古树环绕,古朴宁静。

难以抑制,在每年初冬时节(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一次次扑向大岭,扑向那一片金黄,扑向那片令人陶醉的土地。

大岭村,位于政和县铁山镇,距离政和县城仅15公里。

大岭美,美在银杏。那里到处种植着银杏,全村数百株苍老的古银杏树,或聚在村庄,或散落在山野,小棵银杏更是不计其数。古银杏树龄都有数百年,造型各异,每年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是大岭最迷人的时节,这时银杏叶子变黄,呈现出象征尊贵的黄金般色彩,漫山遍野都是金黄的色调,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

大岭美,美在村落。村落分散在大山中,大岭头、枫林坑、半岭、北山、陈山、榛山、溪边仔、牛栏子,村名朴实亲切。每个村子都是古树环绕,古朴宁静。

大岭美,美在梯田。大岭梯田美,人们没有在意。但她的线条精美绝伦。

大岭美,美在人文。村落田畴,炊烟袅袅,令人流连忘返。(徐庭盛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