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建瓯:“干部挂企”让企业更“漂亮”

2017-12-13 15:5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国良 吴贵滨)“有困难找干部”,建瓯市南雅镇通过开展“干部挂企”活动,为企业提供了全程保姆式的服务,让企业发展得更“漂亮”了。

这一天,南雅镇党委书记丁炳锋又来到了挂点企业---天添食品有限公司,可是天添公司的黄勇波董事长却不在公司,一打听,黄董事长居然跑到公司河对面的小岛上去了。这是建溪河中心的一个小岛,小岛上奇石密布,灌木丛生,溪涧交错,这么好的一个自然环境让黄董事长有了新的想法。

建瓯市天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波说道:“要打造成露营基地,探险基地,我们天添这边做一个索道到这个岛上,这直接过去,那绝对是非常值得开发的,把电接过去,对,电,非常值得开发的一个地方。”

天添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即食锥栗、水煮笋和食用菌系列产品的公司,为什么会“不务正业”去搞露营基地?!原来,天添公司要升级成为一个集饮食、休闲为一体的旅游观光工厂,这也是南雅镇做大做强企业的一个点。

建瓯市南雅镇党委书记丁炳锋说:“根据我们南雅具体的情况,我们成立了领导小组,跟四比六促的行动方案和督查方案,总共有出台九个文件,把我们镇里12家规模企业,还有2家成长型的企业,都纳入六促促企业做强专项行动这里面来考评。”

据了解,为做强企业,南雅镇党政班子领导分赴各企业开展“干部挂企”活动,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每月一跟踪、每月一对接,每月定期召开一次经济运行会,积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即安排专人办理解决;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明确时间,限期办理;对确实难以解决或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向上级反映,给企业一个满意的解释和答复,为企业送温暖、强信心。

在天添公司,有三根电线杆立在厂区的花圃里,影响了厂区的美观。在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南雅镇领导第一时间给供电所打了电话,要求供电部门尽快同企业做好对接,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好问题,加快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黄勇波说:“我们有遇到困难啦,跟相关部门的协调啦,一些事情,都是由镇里面带着我们去,由什么困难有什么事,办事他们提供我们很多方便。”

目前,天添公司旅游观光项目一期工程的栈道已经竣工,走在栈道上,满眼都是青山绿水的景色。除了漂亮的景色,企业的发展也变“漂亮”了,通过“干部挂企”帮扶,天添公司的产品将由过去单一的出口外销转为“外销+内销”齐头并进,“武夷”牌即食产品将有望打入航空食品领域以及国内的大型连锁超市。

丁炳锋同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按照规划(全镇)要完成13.5亿的规模工业产值,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11亿多得规模工业产值,以及到年底应该说,能够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