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员工风采 > 正文

福建浦城:未雨绸缪闻“冻”而动多举措开展线路防覆冰工作

2017-12-12 17:24: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12月11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人员对易覆冰的110千伏梦笔变电站、35千伏官路变电站油汽设备开展全面排查,开展设备防寒防冻夜巡;12月11日,该公司输电员工完成对110千伏临九线防覆冰模拟导线安装,这是该公司针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降温天气,加强线路防覆冰治理工作的场景之一。

浦城县地貌以山区为主,冬春季节空气潮湿,易发生覆冰灾害。该公司未雨绸缪,闻“冬”而动,超前谋划,及早行动,积极做好电网迎峰度冬工作,对线路防覆冰工作采取九项措施,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一是对高海拔山区、重覆冰区的部分线路进行防覆冰改造,对相关的10千伏线路进行防覆冰差异化改造设计,尽量避开高山风口,使覆冰危害减小到最低程度;对线路进行加固改造,增加电杆减少档距,缩短耐张段长度,加大金具安全系数,提高线路抗覆冰能力;二是开展状态巡视,已设置在线覆冰监测点10个,对梳理出的主网8条线路15个易覆冰区段和10千伏线路易覆冰区段465处进行重点监控,并展开逐一轮序排查;三是安装4组覆冰模拟导线,持续做好线路通道清理工作,拉线增设紧固补强调整21处、横担更换补强调整11处,开展三跨线路特巡;四是完善护线队伍,设立保杆护线员112人,走访村干部108人,充分发挥护线员和村干部本地优势,加强线路防覆冰的前期预防,针对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内及时汇报,开展护线员培训;五是做好抢修工器具、材料、备品备件的保障工作,备齐故障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尤其是对主网设备,与中标供应商沟通建立应急物资配送渠道。配网物资则梳理跨年项目及中心村新增布点项目,提前下单采购,作为预防冰灾的前期应急抢修物资,主要是将冰灾期间因道路结冰难以转运的水泥杆,提前在九牧、永兴、临江三个供电所高海拔易覆冰线路附近安排了18处电杆堆放点,堆放电杆261根;六是成立由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担任组长的应急指挥机构,下设应急办、后勤保障组、通信保障组、新闻报道组、物资供应组、营销服务组、调控组及安全监督8个小组,开展防覆冰抢修应急演练工作,确保事故抢修快速反应能力;七是主动走访重要客户和“生命线”用户,开展自备用电源排查工作;八是市公司对口帮助已开展第一轮熟悉线路及联合巡视工作;九是针对低温时无故障的情况下会出现的负荷较大增长,新建、增容65台配变。

11月以来,该公司共出动400余人次,通过登杆检查、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共完成110千伏线路易覆冰区段档距超过800米以上的大跨越大档距4处,35千伏线路档距超过600米以上的大跨越大档距6处、10千伏线路超过200米的大档距易覆冰区段363处的防覆冰工作特巡。按照该公司防覆冰治理工作要求,目前,该公司各生产部门、供电所严阵以待,全力开展防覆冰保电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