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光泽县通过省级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考评验收

2017-12-12 16:45: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福根)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食品安全工作处处长蒋爱民带队到光泽县,就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工作进行考评验收。县政府副县长卢常传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光泽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工作的宣传片,随后,县政府副县长卢常传就这一工作做专题汇报。汇报会结束后,考评验收组一行前往光泽县部分企业、社区、超市进行实地走访,并查看有关内页,了解光泽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工作的有关情况。

2016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工作,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四位一体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注重让政府监管的公信力转化为社会共治的推动力,让监管部门之间、行政与刑事之间的协同力形成社会共治的引导力,让培育各类参与主体和参与模式的执行力转化为社会共治的内动力,深入开展以提升市场主体社会责任感、公益价值观、义利辨别力为主题的诚信建设,推动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共同落实,行业自律和社会他律共同生效,市场机制和利益导向共同激活,保障食品全方位、全环节、全流程的安全。近两年来,全县未发生区域性或行业性的食品安全事故(事件),社会认可度逐年提升。

蒋爱民对光泽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光泽县已达到省级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的有关标准,准予通过考评验收。他希望光泽县要切实发挥示范县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构建完善全县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状况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能力,促进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企业自律与消费者参与的有机结合,从而进一步提升全县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