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建阳区参加“千年古县”地名文化遗产专家评审会

2017-12-12 08:3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建红)11月30日,由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带领的建阳区“千年古县”汇报小组至北京参加了地名文化遗产专家评审会成。评审会上,杨新强对“建阳”从古县地名的语词文化、实体文化内涵及地名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开发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寒参加评审会。

“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是由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和民政部共同实施的,在全国范围内优选出100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地名文化内涵丰富的古县,进行“千年古县”的重点保护和国内外宣传。“建阳”一名历代传承、沿用至今,长达1700余年,具有古老而鲜明的地名语词文化,和深厚而独特的地名实体文化(地域文化),是福建省最古老的五个县邑之一。为保护好地名文化遗产,建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于2015年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名文化遗产调查,出版《南平市建阳区地名文化渊源考证》一书、印制“千年古县 理学名邦”邮册,录制“千年古邑 魅力建阳”地名文化宣传片,统筹推进“千年古县”申报工作。

评审会专家组成员对建阳区申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建阳区在今后的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继续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优化地名文化管理,做好地名文化的传承工作,营造良好的地名文化历史资源保护氛围,促进地名文化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造福于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