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浦城县石陂镇设立13个“扶贫车间”,助贫困人口脱贫

2017-12-12 10:0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柳志勇 邱春静)11日上午,在浦城县石陂镇塅尾村的一个“扶贫车间”里,村里的贫困户华兴妹正忙着加工鞋面。这项新工作她还不太熟练,要不时地站起来向旁边的姐妹请教。

华兴妹告诉记者,她一有空就来到村里的两个“扶贫车间”工作,一个是安装电子元件,一个是加工鞋面,哪里更忙,她就在哪上班。

两年前,华兴妹的丈夫因病去世,两个儿子一个上高中,一个在上小学。艰难的生活一度让华兴妹失去信心。如今,她已成功脱贫。

石陂镇党委副书记赖有才介绍说,该镇党委、政府结合当地产业实际,主动联系返乡创业青年,创立“扶贫车间”,为待岗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并举办免费培训,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在石陂镇,“扶贫车间”一共有13个,分布在石陂村、塅尾村、龙根村等7个村,工作涉及加工服装来料、缝制纸箱、挑拣茶叶、安装电子元件、采收包装莲子等。大量周边村的农村妇女、老人和贫困人口,经过简单培训,在这些车间找到工作。

赖有才说,还有不少出门不便的贫困户把材料领回家加工。截至目前,全镇有300多贫困人口在这些车间找到工作,197个贫困家庭依靠“扶贫车间”成功脱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