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建瓯:引进全自动化锥栗脱壳机 助推建瓯锥栗产业发展

2017-12-11 19:4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严章俊)锥栗好吃脱壳难,这给锥栗的深加工带来瓶颈,如何把这些繁琐的工作全部机械化,来减少人工成本,提高工效,这是不少锥栗加工企业孜孜以求的。日前,位于吉阳镇的福建省光祥食品有限公司就引进了一台全自动化锥栗脱壳机。

记者在光祥食品加工车间见到了这台全自动化的锥栗脱壳机,它由入料口、传输纽带、气爆脱壳管道、出料口等几部分组成。该设备操作方便,只要将锥果倒进入料口,传输纽带就可将其送入气爆脱壳管道内,经过高温蒸煮、气爆脱壳,栗果最后从出料口进入传输纽带,再由人工进行分拣。

据了解,这台全自动化锥栗脱壳机不仅锥果脱壳率、完整率好,而且工效还很高,每小时可处理锥栗500公斤,给锥栗的深加工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建瓯市是闻名全国的“中国名特优经济林锥栗之乡”,目前全市种植锥栗面积有42万亩,年产量3万多吨,年产值超过4亿多元,但目前仍以销售鲜果为主,如何提高产值、增加效益、进行深加工产品开发,逐步走上产业化道路,成了建瓯市各乡镇发展锥栗产业所面临的关键性技术难题。

据了解,目前这台全自动化锥栗脱壳机以及流水加工生产线,还处在设备调试阶段。接下来,光祥食品企业将按照食品质量安全要求,进一步改造完善车间生产环境,提升锥栗开袋即食产品质量,助推建瓯锥栗的产业化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