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松溪支行再堵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17-12-11 18:5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虹 真颖)12月1号中午12点06分,农行松溪西关支行大厅顾客稀少,一位客户老大妈径直来到填单台旁填单,一切都与往常一样显得安祥、宁静。

该行一客服人员见状马上上前询问引导老人办理什么业务。也就在此时,他发现该客户抄写的纸条上写着两个人名字(刘某、张某某)、一串某银行卡卡号。本着高度的职业敏感,这位客服人员觉得有些蹊跷,便认真向老人仔细问询缘由,一探究竟。据老人说,她是日前收到北京刘某的来电,告知说国家体恤她年老体弱,给她一笔慰问金5万元,但是要扣缴税1700元才能够获得。同时要求老人向日前刘某手机发送给该老人的、户名为张某某的银行卡卡号汇款1700元,以便得到这笔5万元的慰问金。

综合分析上述情况后,农行工作人员马上意识到这是一场有预谋的、典型的电信网络欺诈行为,立即提醒老人家千万不要上当,不要给对方汇款,以免上当受骗。然而,老人家听后仍然犹豫不决,对这一天大的“好事”依然抱有幻想。为此,该工作人员在继续做劝阻工作的同时,用大厅的防诈骗宣传片给这位老人做了详细解释,阐释国家政府从来都不会以电话形式向公民收取任何费用,以电话通知来收取费用的行为都是诈骗行为。并真诚地对老人说,如果国家给你慰问金会通过国家民政部门发放到你手中,不会让你付出所谓的税费。

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解释,最后这位老人终于幡然醒悟,并向该行客服人员连连道谢,感谢农行员工的心细如发的工作责任感,使她避免了一场骗局和财产损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