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农电动态 > 正文

福建武夷山供电: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

2017-12-11 18:4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赵宏涛)连日来,随着农网升级工程及“迎峰度冬”等工作全面推进,点多、面广的工程量带来生产安全上的严峻考验,福建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多项举措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在今年的“迎峰度冬”工作中,该公司积极开展安全风险管控活动,从计划开始到现场实施、评价验收,制定相应管控措施,严格制定计划刚性管理,严把非计划审批流程,进一步强集体企业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水平,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力度。

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以下三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对外包队伍施工过程中的每个环节进行监控和检查,保证外包工程冬季施工的质量与安全;二是组织发建、安监、运检等多部门对外包施工人员技能、技术水准、内部管理进行严格审查、备案,要求各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发现无证或证件不在有效范围的人员,一律不准上岗作业;三是举办对外包队伍业务技能培训,利用讲座、技能比武、作业现场培训等多种形式,结合标准化现场施工和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和梳理,逐一落实工程施工安全措施,规范操作意识,提高业务技能。

通过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的开展,有效的提升现场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规章制度的熟练掌握,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暗查、暗访力度,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方式,直奔现场,严肃处理曝光违规行为,加强现场作业管理,强化员工安全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