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邵武市大埠岗镇众多项目设施建设初显规模

2017-12-11 17:27: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昱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承顺)邵武市大埠岗镇按照该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大力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激情工作,确保序时进度,备战旅发会,特色小镇、樱花园、小隐慢谷、道峰窑等项目设施建设已初显规模。三大板块20个子项目中,已完成60%以上工程量有16项,其中小隐慢谷一期建设项目正在进行草花播撒、管理房内装等收尾工程;二期建设已完成规划设计进入招投标程序,将建设占地约60亩的森林康养度假休闲板块,与一期已完工项目形成互补。樱花园建设项目、观光车道护坡建设已完成,管线预埋完成80%、观光车轨道开始铺设,游客服务中心观景平台正在进行一层施工。对纵八线沿线地块进行绿化改造,突出樱花小镇特色,形成迎宾绿化景观;杨家炉沿线环境整治及绿化项目,绿化面积完成1460平方米,其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科学谋划,精心部署

自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该镇党委政府科学谋划,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备战旅发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项目组、征迁组、宣传组和保障组4个专门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项目点划分三大板块20个子项目;聘请专业团队,高起点规划、高效能管理、高标准要求;落实保障,对人力、物力、财力进行统一调配,镇村干部全力投入筹备工作主战场,将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部门,明确各项目组二天一进度、三天出一专刊,每周研究一次项目工作,每周一督查工作机制,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工作格局。

背水一战,攻坚克难

迎接旅发会既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也是一次挑战。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多、要求高、难度大等困难的基础上,自加压力,攻坚破难,倾全心,用全力对待每一个工作难题。在短时间内,全面实现基础设施大建设、对外形象大提升、环境面貌大改观的目标,该镇党委政府召开备战旅发大会专题会和推进会6次,集体研究解决问题20余项。党政主官率先垂范,坚持能到现场就不到会场,指挥在一线、决战在一线,白天在项目工程工作现场检查督促解决问题,晚上开会研究分析,与设计团队紧密协作,主动配合,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镇村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不分节假日和双休日,顶烈日、冒风雨、战酷暑,与时间赛跑、同困难比拼,不怕苦、不怕累、不计较个人得失,展现出干事创业激情,为全面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力行督办,推动落实

该镇纪委结合“四比六促”再攻坚,对全镇各村各部门迎接旅发会项目建设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围绕旅发会确定的大埠岗片区、小隐竹源片区、套竹林片区三大片区20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全面督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注重发现和督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每周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通报到各项目组及相关责任人,由各项目组限期落实问题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干部年终绩效考评。督查组定期不定期联合督查督办,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保证了活动筹备全程的合法、合规。

统筹协调,全力冲刺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面对旅发会时间紧、任务重的艰巨任务,不等、不靠,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镇上下形成一股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有困难也要往前冲,有阻力也要往前闯,坚决不折不扣地完成。在各项工程抢进度、赶工期的同时,将景观打造、风貌改造、道路建设、绿化美化和环境整治统筹考虑,确保了风格、功能和文化相互统一。为有效推进冲刺旅发会,在政府宣传栏醒目位置挂上“旅发大会倒计时”的字样,时刻警醒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各村和政务门户网站开辟宣传专栏,对承办好旅发大会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深入、系统的宣传,在各项目点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良好氛围,赢得了群众最广泛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