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松溪首批市容环境秩序文明劝导员上岗

2017-12-11 16:18:0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志,您好!请不要乱丢垃圾"。近日,松溪县首批14名身挎红色绶带、佩戴"市容环境秩序文明劝导员"袖章的文明劝导员正式开展文明劝导工作。他们在县城区各经绿灯路口、汽车站、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用文明用语提醒市民不要闯红灯、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烟头。尽管三月的春雨绵绵、寒风瑟瑟,但这群来自普通市民的文明劝导员,始终快乐地微笑着。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健全社会监督机制体制,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共建美好家园的城市氛围。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自松溪城市管理提升与整治不文明行为活动"百日攻坚战"打响,县文明办从各社区中选出一批身体健康、语言表达能力强、敢于管理、敢于负责的65周岁以下的的市民,组建首批市容环境秩序文明劝导队伍。主要对在城区公园、广场内乱扔烟头、纸屑、果皮、塑料袋等各类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和罚款。在正式开展工作前,县文明办还对首批"文明劝导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李典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