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延平区动员部署脱贫攻坚迎检工作

2017-12-11 15:37: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2月8日,延平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迎检动员会,通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第四轮督查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要求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动员发动各方力量,强化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市考评验收工作。区领导何明星、叶文平、张嘉明、方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延平区委书记何明星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针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针对资金使用不合理的问题,要建立资金督查机制,区国运公司统一负责资金折股量化工作,防止扶贫资金被挪用或延迟发放等问题,确保资金合理使用、发放到位;针对相关责任人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告知责任人具体问题、具体情况,建立“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机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有问题的单位、乡镇和个人;针对入户调查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由乡镇统一部署,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做到“七个全覆盖”;针对公益性岗位在各乡镇需求不一或是分配不公等问题,要适当对公益性岗位进行动态调整,各乡镇上报汇总岗位需求的数量,区相关部门在保证总数不变的基础上进行再调整,确保乡镇公益性岗位分布合理;有关部门要进行反复查、随机查,村干部要做到实事求是、精准帮扶,同时也要提高村民的维权意识,让其主动利用各种渠道进行举报;针对贫困户延迟搬入安置点的问题,所在乡镇特别是夏道、西芹、茫荡三个重点乡镇要加快搬迁进度,及时督促贫困户搬入新家。

就进一步做好迎检工作,何明星指出,要做到“知”,相关单位、乡镇街道领导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解决问题;帮扶责任人要“知”,明确负责的工作和考核的重点,提高知晓率;贫困户要“知”,要点对点、手把手教会他们评估调查问卷的相关考点。要做好“查”,纪检部门要点线面结合,通报(点)、部门自查(线)、乡镇督查(面)要成为常态,实行包干制,做到反复查、随机查、交叉查、不怕查。要及时“治”,宣传动员贫困户积极参与,及时梳理、及时整改查出的问题,做到“知行合一”。要强化“督”,落实相关责任,针对问题督查全覆盖。要落实“问”,加大问责力度,查到问题不过夜、通报批评不过夜,提高群众满意率,领导重视率,相关人员知晓率。

区委副书记叶文平要求,要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覆盖到位;要直逼问题、自查重点,督促干部落实责任,确保人人行动起来,加大入户走访力度;要强化责任清单的督查,及时通报扶贫工作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对接工作,及时填写好专项扶贫资金相关表册;乡镇要做好相关扶贫、脱贫工作的记录,确保内页资料配套完备。(朱佳丽 陈茂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