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橘柚大丰收 果场办起采摘游

2017-12-11 11:30: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又到了甜橘柚成熟的时节,12月7日,在浦城县石陂镇塅尾村竹山下的果场里,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橘柚,其中还有大量游客穿行在果园里,体验自助采摘的乐趣。

记者在石陂镇塅尾村竹山下的果场看到,二十多亩的田地里,种植了一大片一人多高的果树,金黄有光泽的果实挂满了枝头,看起来像橘子,但块头似乎大了不少。果场管理员叶成辉告诉记者,今年由于管理得当,同时果树肥料也采用了农家有机肥进行培育,因此今年的橘柚味道特别甜,口感也特别好。“这个橘柚很生态的,都是纯粹黄泥种植,周边的环境没有污染,同时我们也是施有机肥,口感很好!”叶成辉说。

虽然果场老板低调没宣传,但是诱人的果香还是吸引了众多游客来采摘。游客小李说:这个橘柚好吃,因为我每一年都来采过的,每一年都很多人来买的,都很甜的。去年的橘子还没有今年好,今年的最甜了。”

据了解,橘柚是橘子树和柚子树嫁接之后的新果实,味道介于橘子和柚子之间。果实于10月上旬开始着色,12月上旬成熟,属晚熟品种。果肉少核、多汁、营养价值高。据果场老板程建荣告诉记者,这23亩橘柚,已经种了13年了,往年收成都只有三四万斤左右,今年果树收成特别好,而且品质佳,同时开发采摘游,让更多人的能到现场品尝到这美味的橘柚。如果按前几年每年卖5元的话,果场毛收入可达45万元,游客自己到果场来采,每斤卖3元。(王树瑜 何周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