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走进浦城

2017-12-11 11:2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翻轮胎、做糍粑、旱地插秧、运水抗旱……12月9日,在小密酒业·印象小密“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内,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浦城站)暨浦城县农耕趣味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当天,来自浦城县各县直部门和镇村代表队共20支队伍参加了活动。比赛现场,运动员们你争我抢,尽情地享受着体育+劳动的乐趣。

“快接住,球要掉了。”珠行万里比赛项目紧张有趣,前一个队员把乒乓球传到下一个队员手中的塑料管内,便飞快地跑到队尾等待接力。场外的观众时而为他们提心吊胆,时而爆发出开心的笑声。

在旱地插秧比赛现场,运动员迅速地把“秧苗”插入矿泉水瓶中。队友则在一旁紧张地提醒:“注意脚后跟的瓶子,秧苗不能倒了。”不一会儿,二十个瓶子便插满了整齐的“秧苗”,另一名队员迅速上前“收割”,右手拔,左手收。“用时38秒。”裁判立即报出计时,大伙儿兴奋地跳了起来。

“叔叔们扎得真像啊。”扎稻草人比赛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比赛一结束,他们也拿起了稻草有模有样地扎了起来,大人们则在一旁不时地指点。参加运动会的村民代表龙德富高兴地说:“这样的运动会很有意义,把农活变成了体育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展示了自己。”

“全民健身百村行已连续3年成功举办,以农俗、农事为载体,吸引广大群众关注全民健身、宣传全民健身、分享全民健身,通过城乡互动,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黄敏介绍,农耕趣味运动会以体育结合农耕文化的形式开展,竞赛(体验)项目有剥柚子、翻轮胎、旱地插秧、珠行万里、运水抗旱、扎稻草人等。比赛的项目都来自于农村的日常生活,规则简单,贴近生活和生产实际,具有浓郁的农村特色,参与性强。活动自2015年启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6场次。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农业厅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浦城县人民政府承办;协办单位有浦城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浦城农业局、浦城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浦城县公安局、仙阳镇人民政府、印象小密“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等。(徐赵浦 柳志勇 邱春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