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打造邵武“三区”战略升级版 ——访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

2017-12-10 09:07: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市各级各部门正积极投身新时代,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紧紧围绕南平‘七大产业’发展规划,以经济开发区和金塘园区‘双区联动’,城市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双轮驱动’,316国道和205省道旅游观光带‘双线互动’,全力打造邵武‘三区’战略升级版。” 近日,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在接受采访时勾勒出邵武新发展蓝图。

自2002年启动工业园区、城市新区和休闲旅游区的“三区”战略以来,邵武市委、市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始终持续推进,持续夯基筑土。去年以来,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秉持既定方针,持续发力,紧盯产业发展不动摇,补链、强链、扩链,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了林产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纺织服装和生物医药“3+1”产业格局,特色现代农业亮点纷呈,全域旅游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加速推进,“水美城市”建设让城市更加靓丽多彩。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何光松认为,要持续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产业经济、实体经济作为邵武跨越发展的“顶梁柱”、“火车头”,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各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

“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新时代邵武要有新作为。”何光松介绍说,下一步,邵武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区与经济开发区、金塘园区和吴家塘小城镇建设融合发展的同时,要加快氟新材料专业园规划建设,打造氟新材料产业新高地,培育新增长极,力争三年内实现百亿投资、300亿产值目标。

何光松表示,邵武将继续坚持走差异化发展路子,实现景区旅游与乡村旅游同步发展,打造全域旅游,让旅游为邵武赢得未来。要以“水美城市”建设为载体,不断拉大框架,高标准建设新区,改造提升老城区,持续做精做美城市。

发展的基础得到夯实,民生才能得到厚馈。十九大报告强调,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何光松说,邵武坚持把更多的财力用于民生事业,细致梳理出教育、医疗、养老、城乡基础设施等四大民生短板195项,计划总投资201亿元。今年,全市民生支出20.23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4%。

“我们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邵武的实际出发,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何光松表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大民生“补短板”力度,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精心呵护好绿水青山,努力建设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宜居宜业之城。 (何兴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