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松溪百年蔗糖厂飘出的“甜”

2017-12-08 16:3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傅歆茹 刘智强)日前,松溪百年蔗制糖厂正式开工,熬制今年第一锅百年蔗糖。

在制糖厂车间里,工人们都在忙碌着。这位正在搅拌锅中糖浆的是“百年蔗”制糖厂的厂长王仕有,他说,这是今年的第一锅糖,马虎不得。充足的搅拌、不断的尝试粘稠度,每一个环节他都认真把关。王仕有说,他对自己制出的红糖信心十足。

今年制出的红糖外形和花样与以往有所不同,根据人们每次的食用量,在红糖体积大小上做了改进,并在方块糖上嵌了一个“百”字,既给百年蔗糖嵌上了标签,又体现了百年蔗的特色。王仕有告诉我们,“百年蔗”是老祖宗留下的基业,是村民的“风水蔗”、“致富蔗”。

百年蔗甜,但让村民共同富裕心里更甜。王仕有说,百年蔗正不断的增加扩种面积,并在扩建的同时,发展乡村旅游,用品牌特色带动村民收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