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建阳:小小志愿者 文明我先行

2017-12-08 15:11:35  来源: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叔叔请走斑马线。”……11月26日下午,一群头戴小红帽、身披绶带的小学生文明劝导员,正在螃蜞路和人民西路段路口维持交通秩序。这是潭城街道西门社区开展的“文明交通小小劝导员”活动,对路口、街头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纠正,并向行人宣传文明出行。

“阿姨请您按绿灯指示行走,不要闯红灯。”……一句句稚嫩、暖心的话语,一片片真挚的情怀,在悄悄地感染着路过的行人们,影响着人们的出行。一些路过的居民感慨地说:“这些小志愿者们冒着寒风为我们纠正出行不文明的一些行为,对我们的安全意识提了醒,真的很棒,我们为他们点赞。”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并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并通过他们的劝导行为,让交通安全知识得到广泛传播,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范良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