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顺昌县岚下乡对农村计生纯女户实行高中学费减免补助

2017-12-07 11:2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谢娟娟)自2013年开始,顺昌县岚下乡对全乡农村独女领证户家庭女孩实行学费减免100%,农村二女结扎户家庭女孩实行学费减免50%。农村纯女户教育优惠政策已经实施多年,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村纯女户在生活和教育方面的困难,在重教育的优惠政策下,农村计生纯女户成才越来越多,激励了更多人遵守计划生育政策。

2017年以来,岚下乡对符合享受高中阶段减免学费待遇的纯女户分发补助共68人次,合计人民币4.6万元,其中新增14名高一新生。这不仅仅只是在经济上给予了他们帮助,同时也让他们看到了我们对女孩的关怀和关爱,营造了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社会环境,宣传了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的新观念,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