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公司要闻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高职院校变电运行技术技能竞赛夺魁

2017-12-07 21:26:39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3日,2017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变电运行技术技能竞赛在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国网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黄杰煌、吴钊斌在竞赛中勇夺团体一等奖。

本次竞赛集训从今年8月份开始,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竞赛集训进行了周密安排,除安排电力工程系黄朵等四名老师参与集训指导外,还邀请国网福建电力技术能手、福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状态检修及技术监督高级师陈钊参与集训指导。

集训中,参赛学生放弃暑假休息时间,提前两周返校,反复进行变电仿真软件使用、变电运行仿真操作以及倒闸操作、事故处理等技能练习,自觉强化理论知识,做好参赛前各项准备工作。指导老师尽心尽责,除了承担个人繁重的日常工作任务外,经常利用中午、晚上和周末等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技能和理论知识的辅导,其中,陈钊凭借其深厚的技术功底和丰富的现场运行经验,悉心指导,让备赛学子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变电站运行事故处理技能,并能够举一反三通过仿真系统处理各类变电事故。

本次竞赛围绕电力专业理论、变电倒闸操作技能和变电事故处理技能三个项目展开,以团体平均成绩排名,设置团体奖项。比赛中,黄杰煌、吴钊斌两名选手沉着冷静,精神饱满。他们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技能操作,默契配合,发挥稳定,经过一天半的连续奋战,最终夺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竞赛由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7所职业院校共计33支参赛队伍参与本次比赛。(黄朵 黄旭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